待春来,桃花开,且把家归!

2020-02-18 12:03:32

        时值有情人的节日,今时此日,潍坊市中医院的医护人员,更有一份特别的牵挂。当您收到这封信的时候,我们正在湖北战疫前线与病毒正面交锋,在家乡医院守护着每一位患者的生命健康。坚信我们的拼搏努力,加上您的信心乐观,同舟共济,众志成城,一定会提前战胜疫情,共同迎接春天的到来。

        亲爱的患者朋友:

        你们好,我们是潍坊市中医院的医护人员。

        新春伊始,万家团圆。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给我们原有的节奏按下了“暂停键”,从无意识、到担忧、再到人人自危,不幸中招……每一个人都经历了一次与病毒的强劲较量。

        此刻的您可能被安放在小小的病房里,躺在陌生的病床上,望着冰冷的天花板,您或许正紧张、慌乱、孤独、恐惧,甚至还夹杂着些许愤怒;或许正暗自哭泣、捶胸顿足、深深自责;或许正彻夜难眠、倍思亲人、焦灼工作;亦或许正鼓足勇气、准备大干一场,誓与病毒决一死战。不管您现在正处于情绪的哪个阶段,都请允许它们真实的发生,自然的流露。因为这是人们在面对重大疫情时的自然反应,因为这很可能是您此生经历过的,无论是身体上、还是精神上,最大的一场战役!

        但是,面对病毒的侵袭,生命并非如人们所想的那般脆弱和不堪;生命力的坚韧与顽强往往在最危险的时刻表现出来——只要您有一颗足够坚强与健康的心灵。

        您肯定也都听说了吧,乐观面对,保持积极心态对于康复至关重要。当记者采访痊愈出院、95岁高龄的老人时,治疗组医生提到,老人良好的心态是能够治愈的重要因素。在整个治疗过程中,老人从来没有怀疑过自己会治不好,他相信医生、相信自己。信心让我们乐观应对、信心让我们充满力量、信心让我们在呼吸极度困难的时候,依然坚定、从容!所以,请您相信您体内的免疫力军团、相信医务人员的水平,当我们双方步调一致、联合作战时,小小病毒能奈我何!

        您肯定也都听说了吧,看看书、做做操引领了当下方舱医院的新潮流。每个人面对病情的表现千姿百态,或焦虑不安的刷着手机,或胡思乱想无端猜疑,或神志木讷不知所措,方舱医院里从容看书阅读的小伙子、病床丛中翩翩起舞的大姨火了。不妨你也跟他们一样,转移一下注意力,看会儿书、跳段儿舞,耍会儿八段锦,打打太极拳……

        病毒肆虐,见字如面。亲爱的各位患者朋友,最酷的人生,从来不是一帆风顺,相信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让我们携起手来,坚定必胜信念,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夺取抗击疫情的最终胜利。

        待春来,桃花开,山川无恙,且把家归!

        潍坊市中医院牵挂您们的全体医护人员

        2020年2月14日

责任编辑: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