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与责任同行 --钢城现代幼儿园师德师风培训活动

潍坊新闻网 2020-03-10 13:12:54

        陶行知说过:“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这是对教师师德的最好写照,爱与责任,亦是师德的灵魂。虽然居家防疫,但“停学不停训”,3月2日上午钢城现代幼儿园全体教师举行了线上师德培训活动。

        活动前,老师们一起观看了《最美茉莉花》这一关于张丽莉老师事迹的视频,感受张丽莉老师身上所体现出的见义勇为、大爱无疆、舍己救人的高尚道德情操,看后老师们深有感触,纷纷发表自己的感受。张丽莉老师的行为无疑是对师德最好的诠释,在她身上我们看到的正是“爱与责任”!

        本次培训胡老师就什么是师德师风这一问题进行展开,明确师德师风的含义,并重温了《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的核心内容,让老师们进一步明确自己的职业和使命!随后,又对《师德师风考核实施方案》进行了解读,让教师明确师德考核的目的,方法和措施,以更好的规范教师的行为!活动结束后,教师通过视频的形式进行了庄严的师德宣誓,并手写师德承诺书。通过师德宣誓和签订师德承诺书,让教师将承诺内化为行动,努力做一名让家长和幼儿都满意的好老师!

        身为教师,“德”字为先,做好幼教,“爱”是核心,科学育儿,业务要“精”。要时刻以职业道德规范中的要求内化为自身的自觉行为,并坚持做到正人先正己,身教重于言教,树立良好师德形象,不忘初心,履行师德承诺,共同兑现自己的誓言。(胡文迪)

 

责任编辑: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