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将进一步加强出口医疗物资质量监管

新华网 2020-04-13 10:33:10

        新华社北京4月9日电(记者陈炜伟、王雨萧)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9日表示,中国不会限制医疗物资出口,将进一步加强质量监管。

        高峰在商务部当日举行的网上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说,截至4月8日,已经有58个国家(地区)以及4个国际组织与中国企业签署了医疗物资商业采购合同,还有71个国家和10个国际组织正在与中国企业开展商业采购洽谈。此外,还有其他的国外采购商与中国企业通过各种渠道开展合作。

        针对出口医疗物资质量,高峰说,出现所谓的问题,主要是因为中欧在生产标准、产品适用环境方面存在差异,有些欧洲用户对产品的使用不够熟悉,甚至出现失误。中国政府一贯高度重视医疗物资质量安全。近日中方出台了有关规定,严格控制医疗物资产品质量,规范出口秩序。

责任编辑: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