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发布中小学生阅读指导目录

新华网 2020-04-23 11:09:14

      记者从教育部获悉,教育部基础教育课程教材发展中心近日发布中小学生阅读指导目录(2020年版)(以下简称《指导目录》)。《指导目录》分为小学、初中、高中三个学段,其中小学110种、初中100种、高中90种,所列图书供学生自主选择,各地各校不作统一要求,不得强制使用,不得要求学生全部必读。

      《指导目录》划分为人文社科、文学、自然科学和艺术四类。每个学段中,人文社科类图书约占20%,文学类图书约占50%,自然科学类图书约占20%,艺术类图书约占10%。其中,人文社科部分突出历史类读物的占比,帮助学生建立正确的历史观。

      本次推荐的图书中,中国作品比例为76.7%,外国作品比例为23.3%,旨在“培养中小学生注重自觉延续中华优秀文化基因,又注重从不同文明中寻求智慧、汲取营养。(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樊未晨)

责任编辑: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