负重前行 只为万家灯火——记市集中隔离点白衣战士张中梁

2020-04-24 10:14:42

      今年春节,我们被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阻挡在家中,但是,有这样一名共产党员、一名医务工作者,他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全身心的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用实际行动彰显了党员的先锋本色,践行了医务人员的光荣使命,他就是安丘市新安街道卫生院公共卫生服务站站长张中梁。

      从年前腊月二十八开始,张中梁就坚守在疫情防控阵地上,至今已持续奋战86天。他的身影出现在武汉返安人员的家中,出现在疫情防控宣传的路上,出现在高速路口的执勤点上,出现在密切接触者的转运车上,……

      3月28日,在接到市集中隔离点工作人员需要轮换的通知后,张中梁又主动请缨,积极投身到隔离点的疫情防控工作中。为隔离点的房间、走廊及各种垃圾消杀防疫,不定时接送被隔离人员,询问并尽量满足被隔离人员的各种需求,……

 
 
 
 
 

      抗击疫情全力以赴,个人家庭就难免照顾不周。张中梁的妻子也是一名医务工作者,家中还有一个7岁的孩子。每当妻子值夜班的时候,就只能将孩子送回老家由父母照看。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张中梁无愧于共产党员的身份,无愧于医务工作者的职责,却亏欠家人良多。

      张中梁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体现出一名干部职工的模范带头作用,彰显了一名医务工作者的责任与担当。(潘涛)

 

责任编辑: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