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堆镇卫生院强化考核出活力

潍坊新闻网 2020-04-24 10:17:43

      实行绩效考核的最终目的是充分调动医务人员工作积极性,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用医务人员的业绩与效能来体现其工作价值,并与其绩效工资挂钩,落实按劳取酬、效率优先的工作模式。医院作为服务与技术性行业,如何通过实施绩效考核来保证医疗服务质量及技术水平,就显得尤为重要。为切实调动医护人员的工作积极性,安丘市石堆镇卫生院立足工作实际,积极采取有效举措,全面实施绩效考核,有力的提升了整体服务能力水平。

      该医院多方借鉴经验,组织相关人员进行研究讨论,结合自身实际,制定出了一套切实可行、行之有效的绩效考核办法。办法中依据年度工作责任目标,结合岗位具体情况将服务数量、服务质量、技术难度、成本控制和群众满意度等核心指标量化、细化到科室和个人,实行百分考核。把职工奖励性绩效工资纳入绩效考核,医务科每月组织人员依据各科室制定的标准进行考核兑现。将医疗安全责任纳入到绩效考核,未发生医疗事故及纠纷、零投诉为满分。严格落实院科两级核算,强化科室主任职责,打破以往平均分配的工作模式,逐渐向多劳多得的模式转换。

      “绩效考核”办法实施以来,医务人员工作积极性明显提升,服务质量及技术水平大幅提高,该医院未发生重大医疗责任事故,纠纷及投诉数量明显下降,该医院在社会效应及经济效益上获得了双丰收。(张建凤)

责任编辑: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