庵上中心卫生院开展《中医药法》知识宣传活动

潍坊新闻网 2020-04-24 10:21:50

      为抓好《中医药法》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认真做好《中医药法》的解读及引导工作,营造重视、关心、参与和支持中医药发展的良好社会宣传环境和舆论氛围,近日,安丘市庵上中心卫生院开展了以“传播中医文化,打造健康生活”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近日,该院医务科组织全院干部职工和部分患者及家属开展了《中医药法》知识讲座,宣读了《中医药法》及配套文件,并对《中医药法》的立法背景、具体内容及学习重点内容进行了讲解,就此次中医药法在确定中医药独特地位、明确责任主体、降低中药行业准入门槛、放开中医药执业资格、放开中医药服务与产品、中药资源保护、中药文化传承与弘扬、中医药知识产权保护、中医药管理等一些亮点条款进行了深入解析。据悉,本次活动还通过开展中医药业务考核、中医知识竞赛,并借助电子显示屏和院内QQ、微信平台发布相关标语和图文等多种形式进行了宣传,使该院医务工作者更加明确《中医药法》法规,也提高了广大群众对中医药文化、法规的认知。(程培华)

责任编辑: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