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城现代幼儿园家庭教育云课堂

潍坊新闻网 2020-05-27 11:19:05

        著名教育学家陈鹤琴先生曾说:“习惯养得好,终生受其益,习惯养不好,终生受其累。”好的习惯必须从小抓起,饮食习惯的好坏,直接影响幼儿的身体健康。合理的饮食结构和良好的饮食习惯是幼儿身体健康成长的保障!为了指导家长能够正确引导幼儿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钢城现代幼儿园小班级部进行了家庭教育云课堂----培养幼儿良好的饮食习惯。

        由于疫情,幼儿在长时间居家期间呈现出了很多的饮食问题。通过对4个家庭的采访,胡老师总结了在家庭中幼儿饮食存在的最主要的几大问题:挑食偏食、电视伴餐、饭食不定、零食当餐等,也是最让家长头疼的。问题的出现必然有它的原因,胡老师分析了幼儿出现这些饮食问题的原因有哪些,包括家长的纵容和忽视、家庭饮食习惯的影响、家长不适宜行为的引导等,也是作为家长应该反思和改进的地方。最后是对培养幼儿良好饮食习惯方法的分享,从家长的榜样示范到家庭饮食环境的营造,再到食物制作的注意事项以及幼儿的充分参与等方面,指导家长掌握更多的育儿知识,让幼儿能够在家长的正确引导下逐步养成规律、健康的饮食习惯。

        自古道“民以食为天”,幼儿的饮食问题需要我们的关注,家长一定要把幼儿的健康放在首位,不仅要做到食物多样,营养全面均衡,更应以身作则、言传身教,让幼儿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和健康的生活习惯。(胡文迪)

责任编辑: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