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抗“疫” 与爱“童”行

潍坊新闻网 2020-06-02 12:01:38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14亿中国人民同舟共济,众志成城,团结一心,共同抗“疫”。今年的“六一”儿童节不一样,我们在防疫中度过。在这些日子里,我想同学们会和我一样有同样的感受——生长在伟大的祖国真好!同时我们也应该从这场国家的磨难中汲取力量,直面今后的各种挑战和更久远的人生……”潍城区于河街办实验小学师生耳畔一直回荡着于月涛校长在六一节活动中激情高昂的演讲……

        2020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它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是全国人民在党的领导下齐心协力“战疫”之年;在不平凡中,一年一度的六一儿童节悄然而至,今年因为抗击疫情的统一部署,虽不能举行大型庆祝活动,不能组织校级集会,但作为潍城区最西北部的一所农村小学结合实际,开展一系列的主题教育活动,学生度过了丰富多彩的活动来庆祝孩子们的节日。

        爱心企业勇担当,捐赠物资助防控

        特殊的六一开学,严格的测温,消毒,丝毫掩饰不住孩子们的熠熠生辉眼神,一种神圣的喜悦洋溢在孩子们的脸上,多么认真,多么幸福的“六一”开学时刻啊!为了这一天的到来,学校积极做好复学前校园消毒防疫工作,求细化防疫举措,完善应急预案,提高学校疫情防控应急水平,做好开学准备工作。为保障校园安全,助力疫情防控。开学前夕,潍坊大海绿兵船机械集团有限公司作为爱心企业为学校捐赠了大批量的消毒防疫物资,帮助校园筑起防疫安全“墙”。

        “这次爱心捐赠不仅彰显了企业的责任担当,还充分体现了该企业关注教育的高尚情怀,这批防疫物资为学校接下来的复课工作提供了物资保障。”于月涛校长表示,学校会本着公开、透明的原则,严格管理、合理调配、科学使用捐赠物资,将分段分类、做细做实疫情防控期间校园的管理工作,把捐赠的防疫物资利用好,为学生提供安全可控的学习环境。  

        爱心企业负责人陈龙田经理表示,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企业应切实履行社会责任,尽己所能为疫情防控贡献一份力量,希望此次捐赠的防疫物资能帮助学校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也希望通过实际行动带动更多的社会力量投入到疫情防控的公益行动中。

        社会各界广关注,实地走访送温暖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6月1日上午,潍坊农商银行杏埠支行、潍坊市体彩中心及学校周边热心企业及家长无私奉献,为学校捐赠了大宗体育用品,也为家庭贫困的孩子们捐赠了书包、铅笔盒以及生活物资,让贫困家庭及儿童感受到来自社会、来自农商行的温暖和关怀,鼓励小朋友们用功学习,努力实现自己的理想,为复学做好准备。

        通讯员:谭丹丹

责任编辑: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