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芝中学扎实开展“珍爱生命、预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

潍坊新闻网 2020-06-03 11:21:57

        潍坊新闻网6月3日讯 近日,景芝中学开展“珍爱生命 预防溺水”专题系列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师生安全意识,减少溺水事件的发生。

        举行主题升旗仪式。学校分管校长结合最近邻近地市学生溺水事件和多起惨痛事例,教育引导学生从思想意识上引起重视,珍爱生命,远离危险。学生代表做了“珍爱生命,安全伴我行”的主题演讲,向全体同学发出倡议:人生道路漫漫长,悠悠岁月需平安。为了你,为了他,为了大家,我们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自觉遵守安全法规,掌握安全知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举行主题班会。以班级为单位召开主题班会,通过观看视频、课件、小组讨论、学生发言等多种形式学习防溺水等安全知识,使学生对安全又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举行安全承诺宣誓活动。全体学生庄严宣誓:安全第一、珍爱生命、预防溺水、从我做起,并在宣传条幅上签字。

        教育是安全的前提,安全是教育的保障。景芝中学始终坚持把学生的安全教育工作贯穿于学校教育教学的全过程中,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为努力创建安全、文明、健康、和谐的校园环境打下了良好的基础。(通讯员:何金明)

责任编辑: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