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距离的相见 ,“0”距离的相伴

潍坊新闻网 2020-06-05 11:07:38

        2020年6月3日,

        迈着初夏的脚步,带着殷切的希望,

        钢城现代幼儿园迎来了本学期开学的第一天,

        寂静了一段时间的幼儿园又开始“热闹”起来了!

        和往年一样,

        夏日温暖的阳光如约洒在幼儿园的每个角落;

        和往年不一样,

        这注定是一个不同寻常的6月;

        特别的初夏,久违的相逢,

        一起来看看钢城现代幼儿园开学第一天精彩的画面……

        镜头一:把好幼儿入园的“第一道门”

        相比往常,今天的早晨的太阳格外耀眼,早上7:00,园长、老师、保健医生、保安叔叔早已等候在园门口,各班教师提前到岗准备迎接幼儿。保安叔叔和值班老师提前喷洒消毒水,鞋底消毒脚垫再规整,测温、消毒……一切准备就绪,迎接孩子们的到来。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派出所等部门主动担当行业责任,充分发挥联防联控联动合力,维护幼儿园及周边治安、交通秩序,为孩子们平稳返园提供了坚强保障。

 

        入园的孩子们纷纷走进大楼,来到教室,摘下口罩放入幼儿园准备的统一的口袋里。与许久未见的伙伴们或看书或游戏,虽然保持着社交距离,但也好不快活。

 

        镜头二:久违的饭菜,好香啊

        每个班级前期老师都在餐桌上制作间隔隔板,每张桌子坐四位宝宝用餐。既保持安全距离,也能照顾每一位孩子的就餐情况。

        镜头三:回园第一“课”,特殊而有意义

        今天的开学第一课特殊而有意义。疫情之下,究竟如何将危机转为“教育契机”,各班老师根据幼儿的年龄特点,通过假期线上教研提前确定“开学第一课”的内容。

        通过PPT、动画以及图片带着孩子一起认识了新型冠状病毒,进行了防疫知识的讲解、开学安全教育、如何正确戴口罩、逆行者、我们的梦想等,进一步从健康、社会、科学等领域,加强孩子对新冠的理解、对职业的认识、对国的感知,在说说、画画“疫情我知道”,聊聊抗疫故事、想要感谢的人,画一画自我防护小知识度过了特殊而又温暖的一节课,不仅让孩子们在复学第一天就知道要做好科学防疫,让孩子学会加强自我保护。更拉近了我们彼此的距离。

        镜头四:“心机”隔板,欢乐互动无阻隔

        “隔板”的存在,既保持距离也能和同伴互动的自由活动。

        镜头五:有序有趣开心的户外活动时光

        每个活动能够都精彩,孩子们也在户外感受了久违的集体活动。

 

        老师们也总是会督促我们喝水洗手,还准备了香香的洗手液!她们还会随时消毒,听说这样就会把病毒统统赶走!

        根据防疫要求,幼儿园的厕所墙上贴了《温馨提示》,厕所洗手台贴有《七步洗手法》。习惯养成墙面也贴有《温馨小贴士》,用环境中的视觉元素来暗示与引导小朋友取杯、喝水时能自主间隔安全距离。

        镜头六:返园第一日的午睡

        老师们会在睡前进行午检、体温测量,并且每隔15分钟,进行全面的安全巡查 ,随时了解、把握每一个孩子的身体状况,安静的午休室,安全的距离,孩子们睡得好香。

        午睡结束后,播放轻音乐,老师引导幼儿分批起床,错时10分钟,每批8人。起床后的幼儿盥洗如厕,引导幼儿按照标识对应使用,做好间隔标识等待排队如厕。洗手后,幼儿按照地面标识间隔排队取水,取水后站在两侧地贴位置上饮水。

        镜头七:点心时间到

        加点时间我们严格执行幼儿用餐卫生安全管理制度,孩子们隔开进餐,保育老师一擦二消三清,做好防护措施。

        镜头八:区域时间

        镜头九:错峰离园,安全回家

        一天的幼儿园生活结束啦!在老师带领下,幼儿到园门口排队等候,家长们也准时到达等候区接分别一天的宝贝儿,孩子们给家长们滔滔不绝的交流着今天的快乐与美食,知识与心情…

 

        镜头十:彻底清扫,全面消毒

        全部宝贝安全离园后,我们的消毒工作还在继续,全园彻底消毒,只为给明天的你们一个最安全的环境。

        镜头十一:一线,穿越云间的距离。

        这是一个别样的开学季,也是一场别样的重逢日!开学第一天,家长们肯定在线的另一头想快速看到自己宝贝在幼儿园的表现,我们的老师也在一日工作结束后,通过微信群等线上方式,为我们的家长现送上孩子们的精彩表现。

 

        钢城现代幼儿园的老师们在忙碌的工作中,在孩子们的欢笑声中充实而圆满地度过了。孩子们在老师的引导下,很快重拾大家庭的集体生活!让我们带着对新学期的希翼,期待所有美好和成长,和孩子们共度这段特殊时光!

        虽然这个假期有些漫长

        但见到老师和同学们的那一刻

        小朋友们还是很开心的

        相信在老师们的呵护与关心下

        小朋友们一定能健康快乐地成长

        愿所有的花开都不负等待,

        愿钢城现代幼儿园的每一天都充满阳光!

责任编辑: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