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安全演练 筑牢安全防线

潍坊新闻网 2020-06-11 17:00:22

      为贯彻落实高新区管委会和市、区教育局下发的《2020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实施方案》,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提高自护自救能力,提升学校的安全管理水平。潍坊高新双语学校于2020年6月11日进行了安全应急疏散演练和培训。学校邀请潍坊市教育局、高新区交警大队、高新区应急中心、高新教育分局的领导进行观摩指导。

      本次演练共分三部分

      第一部分是消防逃生演练。上午9点30分,随着一声哨响,各班学生在老师的指挥下,用手帕捂着口鼻,猫着腰有序地按指定路线逃生。执勤的老师提前赶到各楼梯口和出口维持学生疏散秩序,救护组的成员也到位待命。学生到达操场安全区域后,各班级清点人数,并向现场指挥安全科翟主任汇报。

      第二部分是灭火器培训。学校邀请了高新区消防大队的杨警官亲临现场指导。他对灭火器的使用进行了讲解,并现场演示。然后,师生代表、保安、餐厅人员进行现场灭火实战。

      第三部分是餐厅防震演练。学生们按照就餐的区域坐好,第一声警报响起,教师引导学生进行紧急避险,双手抱头,蹲到桌底。第二声警报响起,学生们按照逃生的路线有序撤离,整个过程紧凑而有序。

      演练结束后,学校分管安全的鲁主席做了总体点评。他针对本次演练的不足,提出具体的改进措施,并要求各班主任带领学生进行演练后总结。

      这次应急演练活动既增强了师生的安全意识,又提高了学生自护自救的能力。同时增强了我校师生的凝聚力和抗意外事故的心理承受能力,为我校打造平安和谐校园迈出了坚实的一步。翟金龙

责任编辑: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