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芝初级中学举行“静以修身、宁而致远”专题班会

潍坊新闻网 2020-06-22 16:54:05

        针对近段时间学生管理中出现的问题,促进学生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生活习惯和学习习惯,引导学生从小养成言行文雅、和睦相处,安静有序、潜心学习、立志成才的道德意识和各类文明素养,景芝初级中学以班级为单位,于6月18日举行了以“静以修身、宁而致远”为主题的班会活动。

        活动主题一经确定,三个年级组班主任根据学校党支部主题党日会议及校长讲话精神,集思广益,共同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活动方案,提出了涉及到宁静修身、正确坐姿、写姿、团结友爱、劳逸结合、防溺水交通、食品、中暑安全、学习方法等全方位、高标准的具体要求。各班班主任积极筹划准备,用45分钟呈现了一节精彩而有效的主题班会课。班会上各班主任以图片和事例深入浅出地引导学生了解“安静”的真正内涵,同时搭建平台,让学生在多种形式的互动交流中,懂得如何在学习和生活中践行“安静、修身、致远”活动,加强对学生言行规的约束,引导学生养成安静的文明习惯,进一步提高同学们的文明素养,陶冶情操,净化心灵,励志报国。

        通过本次活动,学生不仅深刻地认识到安静是一种美德,懂得了更多的礼仪知识。并纷纷表示要学会安静,牢记安全第一,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注重团结,以实际行动体现自己的修养,体现对他人的尊重,发愤图强,为共同营造“和美静雅进”的校园氛围作出自己应该有的贡献,让文明之花开满校园的每一个角落。(通讯员:何金明)

责任编辑: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