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起航,健康成长

潍坊新闻网 2020-06-30 10:40:38

      安全是幼儿园工作的重中之重。为进一步加强全园安全教育管理,增强教职工的安全责任意识,提高幼儿及全体教职工的安全防范意识,大家洼幼儿园于6月开展了“幼儿园安全月”活动。

      意外事故的发生常常是不可避免的,但要通过学习一些自我保护的方法和技能,变消极躲避为积极预防,就能够使各种意外伤害发生的可能性降低到最低。根据幼儿的年龄特点,各班组老师们对幼儿进行了内容丰富,形式生动的安全教育。如:《防溺水,安全知识我知道》、《安全用电器》、《不乱吃食物》、《防踩踏事件之我见》、《反恐知识知多少》等等,结合图片、游戏、儿歌、情景表演、视频等幼儿喜欢的活动形式,使幼儿在参与中掌握了安全知识和自我保护方法。

      孩子是祖国的未来,他们的安全牵动着无数家长的心。幼儿年龄很小,安全意识不够强,需要整个社会来关心和关注。我们应该将幼儿安全教育渗透在平时学习和生活的点滴中,通过丰富多彩和喜闻乐见的教育、游戏、互动等方式,帮助幼儿树立安全意识。让我们大家一起努力,给孩子创造一个温馨、和谐、安全的环境,促进他们健康快乐的成长!(解付丽)

责任编辑: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