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中韩正推动扩大“快捷通道”适用范围

人民网 2020-07-24 11:25:02

      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23日说,目前,中韩两国疫情均已得到有效控制。双方正在结合新形势和现实需要,推动扩大“快捷通道”适用范围。

      当日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据报道,韩国政府23日利用“快捷通道”安排包机运送159名韩企员工前往中国,其中大多数是中小企业员工。你能否进一步介绍中韩“快捷通道”运行情况?

      汪文斌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韩两国风雨同舟,守望相助。两国率先建立联防联控合作机制,率先建立便利必要人员往来的“快捷通道”,树立了国际抗疫合作典范。“快捷通道”惠及双方,为推动两国复工复产,加强经贸合作,稳定产业链、供应链发挥了重要作用,创造了巨大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目前,中韩两国疫情均已得到有效控制。双方正在结合新形势和现实需要,推动扩大‘快捷通道’适用范围,使之服务于双方更多人员和群体。”汪文斌说,中韩也在共同推动建立区域“快捷通道”网络,致力于为地区乃至全球产业链、供应链稳定运行作出积极贡献。(记者成欣)

责任编辑: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