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溺水,珍爱生命

潍坊新闻网 2020-08-07 15:44:17

      汛期已至,雨水较多,天气炎热,弥河上游水库泄洪,这些客观因素的存在让防溺水工作成为暑假学生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暑假前后,潍坊渤海实验学校开展线上线下“预防溺水,珍爱生命”主题安全教育活动,提高师生和家长的防溺安全意识,增强学生紧急避险与自救能力,预防溺水事故发生。

      1、安全第一,一岗双责。学校要求教职工不断强化安全意识,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制度。学校召开防溺水安全教育专题会议,成立了“防溺水”四级包靠体系,进一步完善《潍坊渤海实验学校防溺水安全应急预案》,层层签订防溺水安全承诺书。

      2、加强宣传,深入学习。学校组织各班级开展防溺水主题班会,班主任带领学生观看安全教育平台防溺水专题教育片,教育学生牢记“防溺水六不”及意外落水时的自救方法,并邀请校外专业救援机构来校进行安全知识培训,让学生深刻的理解生命的脆弱和珍贵,掌握防溺水的知识要点、溺水自救和急救方法。学校利用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多条防溺水安全知识标语,在校内设置多处防溺水专题展板,通过黑板报、手抄报等形式让学生学习防溺水的相关知识,时刻增强安全防护意识。

      3、家校携手,联防联控。各班主任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与家长沟通,及时进行溺水风险提示,发放《防溺水致家长一封信》,利用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途径宣传防溺水安全知识,实行家校宣传教育全覆盖,形成家校安全监督合力,特别提醒家长假期认真履行监护责任,进一步夯实家长监护这一关键环节。

      安全重于泰山,防溺警钟长鸣。潍坊渤海实验学校把防溺水安全教育纳入学校常态化管理工作中,通过一系列教育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师生的安全意识,力求做到学校、家庭、社会齐抓共管,联防联动,为学生创设更安全的学习和生活环境,护航学生健康平安成长。(通讯员:袁越)

责任编辑: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