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工作方式 时刻服务群众

潍坊新闻网 2020-08-07 18:42:24

        疫情防控不松懈,志愿服务不停歇,受近日疫情影响,潍坊渤海实验学校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调整了原来进村入户的服务方式,开启了线上志愿服务模式。

        学校教育法规招生政策宣传服务队的志愿者进入班级微信群、QQ群,随时为家长和学生提供中考招生政策咨询和心理疏导服务。学校家庭教育家风家训志愿者服务队开展了“建设好家庭、涵养好家教、培育好家风”主题宣讲活动。志愿者们开展了线上父母大讲堂,在线为家长普及家庭教育知识,通过线上宣讲和发放电子倡议书等形式,倡议社区居民争做好家庭好家教好家风的践行者、示范者、传承者、倡导者,建设好家庭、涵养好家教、培养好家风,帮助孩子系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做对社会有责任、对家庭有贡献的新时代父母。学校优秀传统文化志愿者服务队以传统节日为契机,录制微视频,利用公众号、微信群等方式推送给家长和群众,传播传统节日相关知识。教师志愿者们组织学生开展特色活动,以活动为载体,以学生为原点,辐射家庭、带动社区,增强学生、家长及周围居民的文化自信,激发群众认知传统、弘扬传统的责任感。

        志愿服务是一项崇高的社会公益事业,是城市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疫情期间,潍坊渤海实验学校从实际出发,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志愿服务工作,创新志愿服务模式,线上系列活动的开展必将推动学校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再上新台阶。(通讯员:袁越)

责任编辑: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