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渤海实验学校多举措提升师生节能环保意识

潍坊新闻网 2020-08-07 18:46:59

        为广泛开展节能低碳教育,在校园中倡导勤俭节约、绿色低碳新风尚,2020年全国节能宣传周和全国低碳日期间,潍坊渤海实验学校积极做好宣传工作,多举措提升师生节能环保意识。

        强化领导,激励落实。学校成立了由校长任组长,副校长任副组长,各科室主任为成员的宣传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组织协调宣传工作的开展和监督节能工作的落实情况。后勤部每日组织专人巡查,并将各级部、科室节能情况进行量化,每周进行“节能之星”级部评选。

        全员参与,分层推进。

学校将绿色节能低碳教育融入文明校园建设,丰富校园文化内涵。学校加强宣传工作的针对性,教职工引领示范,学生普教普学,层次推进。在各类线上和线下教职工会议上开展宣传活动,增强教职工的节能环保观念,自觉为环境保护做贡献。班主任组织学生开展主题班会,利用多媒体播放节能低碳环保知识,观看电子海报设计展,开展主题绘画,结合案例对学生进行保护环境警示教育,使环保教育更贴近学生生活,浓厚了宣传教育氛围。

        多样宣传,增强实效。

学校利用led显示屏循环播放多条节能低碳宣传标语,在学校综合楼一楼大厅等人群密集的地方张贴集中宣传海报,在学校文印室、洗手间、食堂设置多处节能提醒,让节能环保提示时时刻刻出现于师生的视野中,此外,学校以微信公众号为载体,制作图文消息“绿色低碳 全面小康”“绿色青山 节能增效——全国节能宣传周海报展播”,并通过微信群推送给教职工和家长阅读学习,动员社会广泛参与低碳行动,让传统媒体与新媒体相结合,增强宣传实效。

        本次宣传学习活动的开展提高了师生的节能低碳环保意识,学校号召师生从小事做起,节约每一度电、节约每一滴水、节约每一粒粮食、节约每一张纸,低碳文明出行,享受绿色生活,让师生们认识到保护环境的重要意义,推进了学校文明校园建设进程,为打造绿色和谐校园奠定了基础。(通讯员:袁越)

责任编辑: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