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渤海实验学校组织师生学习《民法典》

潍坊新闻网 2020-08-07 18:52:58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中具有重要地位,是一部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基础性法律,自《民法典》颁布以来,潍坊渤海实验学校积极开展普法宣传工作,认真组织师生学习法律知识,多举措提升师生的法制观念。

        加强领导,全面动员。学校成立了由校长任组长,副校长任副组长,各科室主任为成员的《民法典》宣传教育工作领导小组,责组织协调宣传工作的开展和监督学习活动的落实情况。

        分层推进,突出重点。学校注重提高《民法典》宣传工作的针对性,将普法教育融入法制校园和平安校园建设,教职工示范深学,学生普教普学。学习在近期组织的线上和线下教职工会议上开展《民法典》学习活动,坚持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组织教职工认真学法,自觉守法,依法维护国家利益和自身权益。班主任组织学生开展主题班会,利用多媒体播放《民法典》学习课件,观看《民法典》图解,开展法律知识晨读,结合案例对学生进行警示教育,使法制宣传教育更贴近学生生活,浓厚了宣传教育氛围,巩固了法制学习的成果,增强了学生学法用法的自觉性。

        广泛宣传,增强实效。学校利用led显示屏循环播放《民法典》宣传标语,在学校综合楼二楼大厅等人群密集的地方张贴宣传画,以微信公众号为载体,制作图文消息“民法典与生活同行(图解)”,并通过微信群推送给教职工和家长阅读学习,让传统媒体与新媒体相结合,增强《民法典》宣传实效。

        本次《民法典》宣传学习活动的开展提高了师生学法、守法、尊法、用法的意识,让师生们认识到《民法典》在工作生活学习中的重要作用,推进了学校法制校园建设进程,为打造平安校园奠定了法制基础。(通讯员:袁越)

责任编辑: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