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暑假 安全相伴

潍坊新闻网 2020-08-12 17:03:29

      暑假就要到了,在这这个长长的暑假里,小朋友们一定有许多开心的事要做、有许多想去的地方要玩。小朋友们的安全和健康关系到家里每个人的平安和幸福。为了提高家长和幼儿在假期中的安全防范意识,以“快乐暑假,安全相伴”为主题,让幼儿度过一个“安全、健康、快乐”的假期。

      各班教师通过安全教育视频,着重从防溺水、防火、防雷电、饮食安全、交通安全、防意外伤害等多方面对幼儿进行生动活泼进行安全专题教育。安全教育主要分三个部分,夏季篇、生活篇和出行篇。暑假正值夏季,是一个炎热的季节,也是一个多雨多雷的时节。教师借助安全提醒动画片,提醒幼儿不能私自下水游泳;不能擅自与他人结伴游;不在无家长带领情况下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千万不能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等。

      在进行暑期安全教育的同时,通过电子大屏幕、安全教育平台、短信平台等网络媒介,提高家长们的安全责任意识,强化了暑期里家长对幼儿的安全监管职责。

      家长们纷纷表示一定会切实履行自己的监管责任,以确保幼儿在暑期中的安全。相信所有幼儿一定会度过一个安全、快乐、健康的暑假!(曹颖辉)

责任编辑: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