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市教育局高新分局组织开展寻找“第二曲线”干部培训活动

潍坊新闻网 2020-08-13 17:21:36

      8月7日-8月10日,潍坊市教育局高新分局组织开展寻找“第二曲线”干部专题培训,全区60多名校长、校长后备人才和局机关干部参加培训,本次培训聚焦学校发展与规划、教育管理与执行两个问题,通过专家讲座、研讨交流、汇报展示三个环节,将理论学习与治校实践紧密融合,找到学校发展的堵点和痛点,规划学校发展的“第二曲线”,为高新教育的持续优质均衡发展提供智力支撑和方向指引。

      围绕培训主题,邀请山东省中小学师训干训中心主任毕诗文,青岛西海岸新区实验初级中学校长李素香和北师大、华中科技大学 MBA 校外导师熊浩3位专家做学校规划发展与人力资源管理的主题报告,三位专家的报告理论性强、适用性强、指导性强,为学校问题梳理、路径规划提供了工具支持、理论支撑和方法引领。

      本次培训活动,将理论学习与行动学习深入融合,参训学员白天听报告、学理论,晚上研讨交流、指导实践,规划学校发展路径,梳理学校发展问题,让学习接地气、有实效,既提升了学员治校理论水平,也培养学员的学习意识、研究意识和团队意识。最后,参训学员以小组为单位,结合学校工作实际,汇报展示学习成果,各小组从问题出发,寻找学校发展的“第二曲线”,为学校未来发展定标、导向。同时,为确保学习效果的持续、恒久,教育分局将学校发展与规划、教育管理与执行两个问题列为学校年度督导项目,用持续跟进和督导评比的方式,引领各学校聚焦学校发展规划,切实将学校二次发展抓细抓实、抓出成效。

      近年来,高新区紧紧围绕国际化、现代化教育名区建设,加快名校培育、强化干部培训、提升学校内涵,多元着力推动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自2014年以来,高新区连续六年组织干部先后到北京、上海、杭州、南京、深圳等地学习,切实提升了干部现代治理能力,全方位打造了一支理论水平高、实践能力强的干部队伍,为高新教育的高质量、高水平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智力支撑、输入不竭动力。

责任编辑: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