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研学活动传承红色基因 撒下人生第一粒种子

潍坊新闻网 2020-08-17 12:26:42

潍县战役纪念碑大合影

      为强化爱国主义教育,传播弘扬红色基因,重温家乡潍坊的历史文化和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激发学生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努力学习。近日,潍坊三中东校区志远中队七年级七班组织开展了红色研学和我为社区尽份力大扫除活动。

 讲解员正在为同学们讲解历史文化 
 认真的样子最可爱 
 认真的样子最可爱
  
      上午九点在老师和家委会的带领下,全班同学集合。虽然天气炎热,却依然挡不住同学们的热情。首先我们来到了潍县战役胜利纪念碑下,在这里潍坊三中的同学们听取了专业讲解员为我们做出的精彩讲解。

 讲解员正在为同学们讲解历史文化

 在老师的带领下有序的走着
 
      据介绍,潍县战役是全国解放战争时期,中国人民解放军在华东战场上的第一个攻坚战,是华东军民转入战略反攻后,取得的一次具有重大意义的胜利。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我们又来到了荷花湾战斗遗址,荷花湾战斗是潍县战役中一场艰苦的城市阵地攻守战。潍县战役历时一个多月,胜利结束,潍县解放。

 老师带领着同学们清除杂草

同学们正在认真的清扫
同学们正在认真的清扫

      潍坊三中的同学们以小组为单位,三五成群拿起手中的扫帚、簸箕,有的扫地、有的倒垃圾、有的清除杂草,干起了力所能及的事情。

 同学们主动梳理总结这些革命事迹

      此次研学活动增强了同学们作为新一代的民族自豪感、使命感和责任感。同学们纷纷表示,自己今后一定要刻苦学习,将来报效祖国。把历史文化融汇于我们城市建设之中,传承历史文脉,感悟时代变迁。如经炉火淬炼,更加坚定了我们的红色信仰。

  荷花湾战斗遗址大合影

 

 

 

责任编辑: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