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埠子镇卫生院强化措施做好农村健康教育工作

潍坊新闻网 2020-09-02 09:51:39

       为普及农村基本卫生知识,倡导科学文明健康的生产生活方式,减少农村各种疾病的发病率,安丘市石埠子镇卫生院强化措施做好农村健康教育工作。 

       强化宣传引导

       针对艾滋病、结核病、病毒性肝炎、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等重点传染病和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非传染性疾病和碘缺乏病等地方病的发病情况,通过电视宣传片、发放明白纸、接受电话(现场)咨询等方式,对农村群众进行疾病防治知识的宣传。截至目前,已累计发放明白纸1700份、接受电话(现场)咨询50人次。 

       强化重点人群防控

       针对农村妇女、儿童健康现状,通过多方式的健康教育,重点提高计划免疫接种率,降低婴幼儿营养不良率,降低婴儿死亡率和孕产妇死亡率,提高出生人口素质。针对农村中小学生健康现状,重点培养青少年养成良好的健康习惯。至目前,孕产妇死亡率为0。 

       强化环境安全

       针对农村居民生活、生产环境的现状,重点通过改水改厕、利用清洁能源、绿色生态农业、环境保护等,促进村容整洁和环境安全,建设有利于健康的生产生活环境,提高农村居民生活质量。(刘国玲)

责任编辑: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