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盛镇卫生院努力提高护理工作水平

潍坊新闻网 2020-09-02 09:58:42

       为促进医院护理质量的进一步提高,加强树立行业新风,求真务实,努力提高护理水平,安丘市大盛镇卫生院护理工作开展争先创优、树标兵活动。

       医院全部护理人员积极响应,参加到创先争优活动中。她们人人立足岗位、刻苦学习、锐意进取,进一步强化了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扩大了人性化的服务内涵,提高了患者的满意率。

       思想更新、转变观念,营造人文氛围 提高思想认识,明确内涵和工作目标,让护士真正理解基础护理是自己的本职工作;提倡以人为本,人性化服务,体现人性情感关怀,关心病人,尊重病人,以病人的利益和需求为中心,建立融洽的医患关系。将人性化的护理服务贯穿于病人住院的始终。在护理人员中形成“重基础、重人文、重服务”的良好氛围。

       重视细节,保障安全优质服务 “始于细微,见于平凡”,病人在医疗过程中对医护人员的每一个细节都会倍加关注。在临床工作中,护理人员注重每个细小的工作,看似简单的基础护理工作恰恰是帮助病人实现生理、心理满足和康复的第一步,是为病人提供系统化、全方位照顾的基础和核心。强调对基础护理的督导检查,逐步将基础护理工作由被动变为主动,由督促变习惯,使以前的“要我做”转变为“我要做”,积极为病人着想,把病人的需求时刻放在第一位。并将基础护理和人文关怀贯穿于护理全过程。

       加强健康教育,和谐护患关系 自患者入院开始到出院,期间的饮食、用药、治疗、护理、检查、手术等一系列相关知识,护理人员应及时与患者和家属沟通交流,把健康教育贯穿于整个病人住院的全过程,并做到出院随访的健康教育工作,为患者提供人性化优质护理服务。(张静)

责任编辑: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