庵上中心卫生院规范医疗质量管理提升医药服务水平

潍坊新闻网 2020-09-02 09:56:54

       安丘市庵上中心卫生院始终坚持以病人为中心,以改革为动力,倡导竞争、敬业、进取精神,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创建群众满意的乡镇卫生院。

       该医院积极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组织职工开展新医改方案的学习和讨论,并进一步完善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健全工作制度,积极开展改革创新工作。按照上级政策,积极出台与之相对应的基本药物使用规范,根据国家基本药物制度和省基本药物采购品种与销售范围,加强门诊医生和药剂科人员的沟通,合理采购药品。强化医务人员基本药物目录及药品培训,促进基本药物合理使用,减轻群众负担。

       规范医疗质量管理,提升医疗服务水平。该医院将牢固树立质量至上的意识,把提高医疗质量作为医院管理的最核心内容,建立健全工作制度、工作规范,加强日常监督和业务培训,建立医疗质量持续改进的长效机制,不断提高科学管理水平和医疗服务质量,保证医疗安全。加强队伍建设,提升医疗服务能力。在目前的基础上尽可能地引进、招聘人才,同时对具有执业资格的人员选送到上级医院进修培训。在平时,利用继续教育、全科培训和基层医师规范化培训等平台,不断提高人才队伍的综合能力,扭转现有人力资源不足的局面,促进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该医院竭尽全能,全方位的提升医疗服务能力,更好的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的就医需求。(付清宝)

责任编辑: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