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孟镇“四大课堂”传播婚育新风

潍坊新闻网 2020-09-02 09:56:25

       近几年以来,昌邑市北孟镇充分利用计生例会、文化书屋等平台,积极开办“政策、婚育、书香、流动”特色的“计生课堂”,使婚育新婚进万家。

       开设“政策课堂”

       每月召开村级计生专干、小组长培训班,详细讲解计生奖励扶助制度、利益导向、“全面二孩”、免费孕期前优生健康检查等政策知识,以“直通车”的方式为他们上 “政策课”,充分发挥基层计生工作者的作用,把计划生育政策传播给更多育龄妇女。

       开设“婚育课堂”

       针对不同年龄段的育龄群众定期举办“新婚知识问答”、“青春期性健康教育”“高龄育龄妇女备孕知识“等特色培训,并免费发放生殖健康、优生优育、艾滋病预防等科普宣传品,并提供相关咨询服务。

       开设“书香课堂”

       以村文化书屋为阵地,根据育龄妇女的不同需求配齐生殖健康保健、优生优育、科学卫生等图书,丰富育龄妇女文化生活,提高育龄妇女文化素质,促使广大育龄群众群众生育观念,树立正确的生育观。

       开设“流动课堂”

       利用元旦新春“两节”、5.29会员活动日、7.11世界人口日等重大在传统节日开展集中宣传服务活动,使全面二孩政策、优生优育宣传单进企业、进农户中,面对面“零距离”为育龄群众解答全面二孩、生殖保健等相关知识,提高群众的政策知晓率。(方永军)

责任编辑: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