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未来出发——潍坊渤海实验学校平稳有序开学

潍坊新闻网 2020-09-03 14:12:27

      夏热渐退,秋凉微泛。9月1日,学生按计划顺利有序返校,美丽的校园因为孩子们的到来更加活力无限。

      为确保开学工作平稳有序进行,潍坊渤海实验学校在整合春季学期工作经验的基础上全面部署,按照秋季学期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科学制定开学方案,细致做好开学准备。王宗伍校长与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值班教师、学校保安和协助开学工作的交警、特警提前到校,按照各自分工提前到岗,指挥交通、指引路线、答疑解惑,守护学生安全。

      早上7点,错峰入校的第一批学生在校门口排队,经值班教师测温和查验健康码等信息后,学生们在引导员教师指引下经电子测温通道进入所在班级。一个温暖慈爱的眼神,一句亲切暖心的问候,承载的是老师们的关怀与鼓励,饱含着对孩子们最热烈的欢迎。

      学生全部进班后,班主任、任课教师与学生面对面沟通,交流假期见闻和收获。开学第一课上,老师们强调行为规范,对学生进行生命安全、疫情防控、抵制校园暴力、防溺水和抵制不法侵害等安全知识教育。开学第一天,有的学生内心可能会出现焦虑、紧张、烦躁不安等不良情绪。老师们利用课间耐心地倾听孩子的心声,用心地帮助孩子疏导心理障碍,引导孩子尽快适应校园生活。

      新的学期已经开始,前进的号角已经吹响,愿每朵浪花都能奔涌向前,愿每个目标都能在拼搏中实现,潍坊渤海实验学校全体教职工将携手并肩,谱写学校发展新篇章,同心协力为孩子的幸福人生奠基。让我们满载希望,扬帆起航!(通讯员:袁越)

责任编辑: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