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朐建成首家“四史”教育基地

潍坊新闻网 2020-09-03 16:00:09

      近日,临朐县首家“四史”教育基地投入使用。

      临朐县东城街道教管办为进一步加强“四史”教育建设,引导党员干部、师生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和民族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在辖区内兴安小学的实验楼

      走廊及部分展室打造成为“四史”教育基地。基地分为四大版块,即中国共产党奋斗史;当代辉煌史;近代屈辱史;古代文明史。采取现代声光电,以及图文并茂的形式展现。共展出照片600余幅,版面400余块,文字10万余字,努力做到“红色、绿色、古色”有机结合,使基地真正成为激发党员、学生爱国情感、弘扬民族精神的重要阵地。

      以史为鉴,可知兴替。那一幅幅英勇奋争的图片,那一场场流血牺牲的激烈场景,让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深刻感受到革命先辈报效祖国的爱国情怀和英勇顽强的奋斗精神,进一步激发了老师们的工作干劲和学生们学习的积极性。

      基地建立以来,已有5000多名党员干部、师生前来参观学习。他们纷纷表示要发扬先烈的革命精神,继承革命遗志,强化宗旨意识,增强爱国热情,以坚定的信念,扎实的工作,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记者贺德良 通讯员马学军 许小梅)

责任编辑: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