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潍坊分行:“顺丰快贷”助力快递行业小微企业发展

潍坊新闻网 2020-09-08 14:36:10

        今年以来,面对突入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工商银行潍坊分行认真贯彻市委市府、监管部门和总省行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金融支持经济发展的各项决策部署,坚守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的初心和使命,积极搭建线上金融服务场景,全力发挥金融活水“贷”动作用。近日,在总省行的指导下,该行成功为辖区某小微企业发放首笔纯信用“顺风快贷”融资,以实际行动助力快递领域小微企业快速发展。

        “顺丰快贷”是工商银行总行基于客户货运、仓储、工商等多维数据,筛选客户并测算推荐额度,由客户自主发起申请的融资服务。该业务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模式办理,由总行完成客户筛选、测算预授信额度,统一导入白名单,金融机构上门开展信息核实,校验企业经营状况、征信信息,完成融资适度性校验,确认可贷额度及贷款要素后,借款人即可在线完成提款操作,最高额度可达300万元。

        据记者了解,该行在获取到“顺丰快贷”目标客户清单后,第一时间主动联系客户进行业务合作,在了解客户的经营情况和融资需求后,现场指导辖内企业通过手机银行发起融资申请,从资料收集、上门调查到贷款发放仅用1天时间,且年利率仅为4.5%,有效解决了小微客户的资金周转难题,帮助企业进一步扩大了业务规模。“在当前大数据应用不断普及的背景下,顺丰快贷”通过汇集企业信息流、物流、资金流,有效实现了金融数据与物流数据的融合,进一步提升企业物流、仓储数据运用效率,助力企业进一步扩大业务规模,实现更快更好发展。”该行相关业务负责人向记者如是说。

        下一步,该行将继续坚持“数字普惠”发展理念不动摇,持续搭建线上金融服务场景,全力满足小微企业多维度、深层次的金融需求。依托网贷通、数字供应链、经营快贷等核心产品,加快构建“融资+融智+融商”为核心的小微金融服务体系,为小微企业发展持续输“血”供“氧”,实现更快更好发展。

责任编辑: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