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芝中心卫生院抓廉政文化进医院显成效

潍坊新闻网 2020-09-09 15:42:16

      安丘市景芝中心卫生院在强化党风廉政建设中,为打造医院廉政文化氛围,构建和谐的医患关系,把全方位抓好廉政文化进医院工作作为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的基础性工作来抓,作为建设“五好党支部”,争当“优秀共产党员·人民满意的白衣天使”的重要载体来抓,加大领导、组织、投入的力度,使廉政文化进医院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该院在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中,为提升服务水平和医护质量,改进医德医风,着力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把抓好廉政文化进医院工作作为有效载体,全力推进,努力实现服务环境好、服务态度好、服务质量好,群众满意的目标。为使廉政文化活动收到显著成效,做到有廉政文化进医院的标识、有廉政文化活动场所、有廉政教育报刊、有廉政文化警示教育片、有廉政警示语、有廉政文化黑板报、有廉政文化作品、有廉政文化建设痕迹管理资料等“八个有”的建设标准,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方法,到上级有关部门参观学习廉政文化工作,开展正反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引导职工廉洁行医,全力打造医院廉政文化,先后制作了有关服务标准、医德规范、工作流程和警示教育的精制宣传展版35块和10块宣传栏,悬挂于院内显要位置,制作张贴了两条大幅度标语和两个廉政文化公开专栏,订阅了廉政教育报刊等,规范了有关管理,使廉政文化氛围十分浓厚,进一步增强了全体职工的廉政行医意识,全面改善了就医环境。

      同时,为使廉政文化进医院工作取得实效,全院扎实开展了力戒大处方、滥检查、开单提成行为和比学习、比服务、比奉献、比技能、比医德为主要内容的“三戒五比”主题实践活动,使卫生院初步实现了服务环境好、服务质量好、服务态度好的目标,广泛受到了群众的称赞。由于扎实开展了“三戒五比”活动,使群众在廉政文化建设中得到了实实在在的实惠。(闫继东)

责任编辑: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