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盛镇卫生院切实增强服务意识提升服务水平

潍坊新闻网 2020-09-09 15:49:07

      优质服务,打造的是品牌,赢得是满意。近年来,安丘市大盛镇卫生院牢固树立“病人第一、质量第一、服务第一”的理念,切实增强服务意识,改善服务态度,改进服务模式,优化服务流程,提升服务水平,群众的满意度不断提高。

      在服务百姓健康的实践中,一方面,改进服务态度,改善群众看病就医感受。该院始终坚持“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把温馨优质服务贯穿于医疗服务的全过程,积极创建“人民满意窗口”,医务工作者切实增强人文关怀意识,大力倡导人性化服务,处处体现人文关怀,努力提供温情服务,提高服务技巧和效用。不断优化服务流程,方便群众看病就医。该院重点抓好收费、药房、门诊等窗口,从制订方便群众就医的业务流程、符合病人需求的工作制度入手,设立住院处归口住院病人管理,优化服务流程,改善服务设施,美化服务环境,方便病人就医,缩短病人等候时间。另一方面,加强医患沟通,构建和谐医患关系。该院充分尊重和维护患者的知情权、选择权,努力让患者获得身心健康,真正做到尊重病人、关爱病人,为患者提供温馨、细心、爱心、耐心的服务。同时,加强患者回访工作,畅通投诉渠道,认真落实医疗投诉处理办法,实行首诉负责制,建立和完善医患沟通制度,及时改进。各科室高度重视、统一思想,切实加强对活动的组织领导,健全领导责任制,广泛动员,积极参与,形成合力强化监督检查机制,建立监督检查制度,活动办公室制定考核标准,每月对各科室进行一次考核。在此基础上,奖优罚劣,激励先进。每季度进行一次评选,选出一个先进科室,2-3名先进个人,给予表扬和奖励;对不作为,不积极的科室通报批评和处罚,年终进行考评,并将考评结果与年度考核排名和选优评选挂钩。

      因为措施到位,制度严谨,该院在一系列创建活动中形成了争先创优新风气,院风院貌得到较大改观,群众满意度大增,有力提升了医院形象。(姚同山)

责任编辑: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