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孟镇全方位提升计生宣传效果

潍坊新闻网 2020-09-09 15:51:00

       昌邑市北孟镇为更好的满足育龄群众对计划生育服务需求的多样化和人性化,积极探索人口计生宣传教育的新路子,以“上门”服务为切入点,切实提高计生宣传和服务的效果。

       “上门”服务包括:新婚上门,把生育政策宣传到新婚夫妇中去,让新人及时掌握计划生育生育政策,自觉实行计划生育;孕期上门,把优生优育知识指导到人,让孕妇掌握优生优育知识,减少出生缺陷;产后上门,把婴幼儿的保健和早教知识传授到人,让初为人父人母的育龄夫妇更好掌握育儿知识,培养一个健康、聪颖的孩子。

       计生办在落实“上门”服务中,针对同一对象,分不同阶段进行宣传与服务,重点突出,及时把计生知识、计生政策和生殖保健知识送给群众,做到服务群众,满足群众需要。计生工作人员亲自登门,既可以掌握育龄群众的真实想法和家庭情况等信息,又加深了群众对人口计生工作的理解和支持,拉近彼此距离,进一步提高了计生宣传服务效果。

       当好政策宣传员。提升政策宣传的针对性、实效性和适用性,传播新型生育文化,及时将人口计生政策、避孕、生殖健康、优生优育等知识送到群众身边。

       当好育龄群众服务员。设身处地的想育龄群众之所想,真心实意的解育龄群众之所难。了解、收集育龄群众需求和建议,开展深入细致的工作。从小处着手,为育龄群众提供耐心、细致、周到的服务,做育龄群众的贴心人。(方永军)

责任编辑: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