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孟镇“零距离”创新计生宣传服务

潍坊新闻网 2020-09-09 15:56:01

        昌邑市北孟镇努力创新和完善计划生育服务体系,全方位宣传计生,全面提升计划生育优质服务水平,实现计生工作转型,从而推动人口计生工作向纵深发展,积极创建优质服务新计生。

        宣传与关怀 “零距离”。积极走街入户,深入流动人口较多的企业、村居等,做到在服务中实施管理,在管理中体现服务,为流动人口提供计生政策咨询及妇幼健康问题解答,实现流动人口与户籍人口“同宣传、同服务、同管理”,并免费派送计划生育药具,以贴心服务增进心灵互信。

        宣传与服务“零距离”。加强卫健融合,紧密联系市妇幼保健院、北孟镇卫生院等,将计划生育政策宣传、生育全程跟踪服务、避孕指导、避孕药具发放与孕产妇产后随访、母乳喂养指导服务相结合,将孕前优生检测与孕前、孕早期增补叶酸药物发放相结合,做到在感情上贴近群众,行动上走近群众,思想上深入群众,为广大育龄群众提供全方位的计划生育指导和服务。

        宣传与文艺“零距离”。通过摆放计生知识宣传展板、发放妇幼健康宣传小册子、开展丰富多彩的“计生知识趣味问答”及文艺演出等,在欢声笑语中,把计生知识带到群众身边。

        (方永军)

责任编辑: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