卜庄镇中心卫生院弘扬敬业济患医风秉承群众健康至上

潍坊新闻网 2020-09-11 16:44:45

       昌邑市卜庄镇中心卫生院坚持以健康快乐的核心价值观,弘扬以人为本、关爱健康、阳光医疗的院风,结合“群众满意基层卫生医疗单位”创建活动,深入开展“三满意”,将创建活动作为转变作风的有效载体,“为民、务实、清廉”的医疗作风在医院内部不断发扬广大,倡扬敬业济患的医风、秉承群众健康至上医德成为医院的主流。

       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用制度的刚性要求,提升了医院作风的有效转变。近年来,该卫生院从加强单位内部管理入手,落实了院务公开监督制度,对服务承诺制度、公共卫生管理制度等进行了规范完善,建立了医务人员医德考评制度,强化群众监督机制,规范服务行为,改善服务态度。加强规章制度建设,按章办事、用制度管理,使卫生院的工作作风更加制度化、正规化。医院在重视建立和完善制度的同时,还定时不定时开展学习教育活动,组织广大职工对医务人员服务行为规范、人员岗位职责制度、国家药品价格政策和医疗服务收费规定、医疗执业规章法规、诊疗护理规范等法律法规认真学习,充分理解,落实到每位干部职工的工作实践之中。

       该卫生院在开展“三好一满意”活动中,严格按照创建活动的内容和标准,确保创建活动取得实效。并认真组织开展自查自纠,坚持从群众满意的地方做起,从群众不满意的地方改起,从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上下功夫,有针对性地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为广泛征求各种意见建议,先后发放群众满意度调查表200份,收回199份,其中满意194份,基本满意5份。对征求到的意见和建议积极整改,先后对患者提出的病房用水不方便、村民提出的合作医疗报销不方便及加强健康知识宣传教育等意见进行了及时彻底的整改。经过回访群众对整改落实情况均表示满意,医院干部职工爱民、为民、便民、利民的自觉性进一步增强。为切实解决人民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该卫生院对全部村医实行《基本药物制度》,所有药品均实行零差率销售,医院药品价格大幅度降低,受到了群众广泛称赞和好评。(马永安)

责任编辑: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