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大家洼幼儿园党支部多措并举促教师专业成长

潍坊新闻网 2020-09-14 14:42:39

      教师专业素质的培养是一项基础性、长期性、综合性的工程,是学前教育内涵发展的一个关键要素和永恒主题。滨海大家洼幼儿园党支部通过让专业发展成为每一个教师的自觉意识,从而树立创新发展理念,关注教师的专业成长、满足教师的发展需求,保证幼儿教育的可持续发展。

      以幼儿为本,高举办园理念。

      幼儿园文化是幼儿园的灵魂,是在幼儿园团队中形成的全体成员认同并自愿遵循的价值观、思想作风、行为准则等。滨海大家洼幼儿园党支部通过对教师、家长、社会的征集活动,形成幼儿园的园徽、园旗、园歌及三风一训、办园目标及愿景,而幼儿园文化一旦形成,无论对内对外、何时何地,影响、制约、塑造着每一个教职员工的正确行为,发挥其教育、约束、凝聚的作用。从而也为教职员工创造了一个具有和谐的人际关系、能够充分发挥各自能力、实现自我价值的环境氛围。

      师德为先,共建和谐团队。

      立高尚师德,建和谐团队,积极开展师德建设 “立高尚师德,建和谐团队”一直是师资队伍建设的一个重要理念和一项工作,并纳入幼儿园重要议事日程,将职业道德建设与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统一规划,统一部署。幼儿园党支部创新师德建设方式,关注教师的心理健康,在工作节奏紧张的情况下适时为教师解压,舒缓情绪,愉悦身心,使彼此之间的关系更加融洽和紧密。同时,积极开展“师德故事大家讲”活动,宣讲师德标兵的先进事迹,普通教师的感人故事。教师既是故事的主人公,又是师德故事的聆听者;既是故事的宣讲者,又是师德故事的感受者。多重角色的互换,使教师们获得精神上的享受,自发地从师德教育中获得真切的幸福和快乐。

      确立先进的管理理念,完善队伍管理机制,激励教师专业成长。

      在规范管理的同时,突显以人为本,以情暖人,营造和谐互助的幼儿园文化氛围,增强教师的归属感。弘扬教师的主体精神,尊重教师,充分理解教师劳动的特殊性与创造性。滨海大家洼幼儿园党支部深入教师队伍,交心对话,了解并掌握教师的个性、爱好特长和能力水平,关心每一个人,关注其合理需要,关注其生命价值和奉献精神。让教师感受到党支部的爱和尊重,产生强烈的归属感和集体荣誉感,最大限度地调动和发挥他们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工作潜能,从而促进教师积极愉快地、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中。(袁玲)

责任编辑: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