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区大家洼幼儿园党支部:用好灯塔平台 激发党建活力

潍坊新闻网 2020-09-14 14:47:30

      滨海区大家洼幼儿园党支部坚持与时俱进、创新思维,按照“互联网+党建”工作思路,大力挖掘“灯塔-党建在线”平台潜力,推动线上线下组织活动开展,有效地激发了大家洼幼儿园党支部党建工作活力。

      将“灯塔—党建在线”平台运行作为抓基层党建的一项重点工作,按照上级有关要求,做好“灯塔—党建在线”宣传、推广、使用工作,着力将“灯塔—党建在线”打造成党的建设新阵地、党员教育新家园。

      融合“线上线下”学习,确保党员教育全面高效。

      一是集中学。每月“灯塔大课堂”上线后,第一时间通过大家洼幼儿园党员活动论坛群推广开课通知,及时将课程内容、学习要求传达到各党员。结合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集中观看“灯塔大课堂”,引导党员积极参与“灯塔大课堂”互动交流,完成课堂作业、模拟自测模块。二是分散学。充分利用“灯塔—党建在线”网络平台党员教育网、数字图书馆、灯塔微视等丰富的网上教育资料,积极引导党员自主登录平台个人专区,利用碎片化时间灵活开展学习。三是督促学。用活用好“党员教育统一考试”模块,结合月度学习清单,梳理应知应会知识点,创建“每月一测”,引导党员认真参与,巩固理论学习成果。依托后台统计功能,实时掌握党员在线学习状态、学习测试情况,并将其作为党员积分量化管理的重要参考。

      筑牢网上组织体系,促进党建工作规范运行。

      一是实现专业化。挑选一名政治素质高、业务水平强、熟悉互联网的人员担任信息管理员,负责“灯塔—党建在线”平台的日常维护。二是推进党员信息管理精准化。在“灯塔—党建在线”同步搭建网上支部,党员100%实名在线注册,对于转入、新发展党员的信息或党员联系方式、家庭住址等信息发生变化,在系统中同步更新,确保党员信息动态管理、精准完善。三是推动支部工作信息化。借助“山东e支部系统”对”“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民主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组织生活全程留痕,规范完善e支部基本信息录入,力促线上线下同步纪实、同步归档。

      推行“网上在线”管理,实现党务工作便捷高效。

      一是用好发展党员网上纪实公示系统。对发展党员的5大环节进行网上全程纪实、公示,线下发展到哪一步、线上纪实公示就跟进到哪一步,每项内容都有具体的时间和材料证明,促进发展党员工作进一步标准化、规范化、程序化,提升了发展党员工作的原则性和严肃性。二是全面推行党员组织关系网上转接。通过电话沟通、电子介绍信,不见面也能完成党组织关系转接。(李欣)

责任编辑: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