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心”出发 共护成长

潍坊新闻网 2020-09-14 14:49:37

      为培养幼儿良好的心理素质和社会适应能力,提升师幼的心理健康水平,营造积极健康的幼儿园心理文化氛围,大家洼幼儿园开展了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

      专题培训,关注心理。

      及时推送“幸福路”“亲子共成长”等平台心理健康专家讲座,教师和家长进行了观看,并通过微信群进行了交流感悟的分享。大家洼幼儿园教师适时地以不同方式参加了学生心理健康辅导培训,切实地学习了有关心理健康的相关知识和应对方法,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时刻关注每一位幼儿的心理健康情况,按照科学的流程,处理好每一位幼儿的心理危机,确保教育教学工作的稳步推进。

      温情家访,滋润心田。

      对未能入园的幼儿,老师们采取“面对面”视频交流的方式,不定时、分批次对家长及幼儿进行线上心理疏导的方法,帮助家长缓解焦虑和不安。家访活动组织前,幼儿园制定了详实的活动计划,通过线上家访,全面了解幼儿在家庭中的情况,对幼儿进行了追踪。

      心理微课,启迪心灵。

      大家洼幼儿园通过微信公众号特别制作了《心理健康小贴士》系列微课,老师们运用学前教育学、幼儿心理学知识帮助幼儿进行心理疏导、安抚幼儿和家长焦虑情绪。特别关注了小班幼儿及家长,针对入园焦虑为家长支招,还要抓住孩子习惯养成的关键期,做好孩子入学前的各种心理准备;要采取科学有效的教育举措,培养孩子的生活自理能力和良好的行为、学习、阅读等多种习惯。

      咨询专线,抚慰心伤。

      大家洼幼儿园开通两部心理咨询专线,24小时接听家长热线,并邀请社区心理咨询师为教师免费做心理测试,老师们学习许多解压的方式方法,把这些方法用在工作和生活中,用积极向上乐观平和的心态来迎接各种挑战,促进幼儿的健康成长。(李欣)

责任编辑: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