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银行潍坊分行“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走进农村宣传活动

潍坊新闻网 2020-09-18 17:41:51

       为响应“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工作号召,青岛银行潍坊分行积极开展金融知识进农村系列活动,助力金融知识在农村的普及工作。

       依托助农服务站点开展金融知识宣传

       青岛银行潍坊分行助农服务团队依托现有的42家助农服务站点大力开展金融知识进农村宣传活动,分行合计进乡村200余次,通过发放宣传折页、现场答疑解惑的方式,针对农村居民日常经常遇到的贷款、担保业务问题做风险提示,切实把金融知识普及落到实处,增加老百姓风险防范意识和责任意识,提升了公众金融素养和风险识别能力。

       开展金融夜校类活动

       潍坊分行助农团队走进助农服务站点所在农村,积极开展金融夜校类活动,同时加入金融知识有奖问答、抽取幸运观众、颁发活动奖品、进行精彩文艺汇演等环节,为金融知识普及工作增添新意与乐趣,以欢快愉悦的方式向到千余名村民宣传了金融知识,提醒广大居民防范和识别金融风险,保护好自己的钱袋子,坚决抵制非法集资,确保财产安全。通过开展金融夜校类活动,缩小了金融教育的群体差距和区域差距,激发村民学金融、懂金融、用金融的热情。

       重点农户入户辅导

       潍坊分行助农团队根据不同区域农户的经营特点,充分发挥自身优势,通过设点宣传、入户流动宣传等点面结合的方式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扩展宣传普及范围与受众群体,让店里田里、摊上路上的百姓,都能了解到实用的金融知识。通过与重点农户的沟通交流,进一步了解了群众关注的金融知识热点和对金融服务的新需求,有针对性的对“热点”知识进行及时整理,对典型案例进行及时总结,使宣传材料更加通俗易懂,将不断更新的金融知识及时传播。

       青岛银行潍坊分行将持续开展 “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促进了金融知识的进一步普及,增加了客户的风险防范水平,努力构建一个和谐的金融生态环境。

责任编辑: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