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银行潍坊分行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 争做理性投资者”厅堂宣传月活动

潍坊新闻网 2020-09-18 17:40:36

       为加强公众金融知识教育,提高社会公众防范风险和使用正规金融服务的意识,青岛银行潍坊分行积极开展以“金融知识普及月 争做理性投资者”为主题的厅堂金融知识普及活动.

       开展厅堂金融知识微沙龙

       各支行积极组织金融知识厅堂微沙龙,从防范非法金融活动、加强风险预警的角度出发,针对理性产品、保险、基金等常规个人金融产品开展教育宣传活动,使金融消费者了解银行服务的业务模式、办理渠道、相关风险等,强化公众金融消费安全意识、风险责任意识和诚信契约精神,引导金融消费者选择与自身风险偏好、保障需求相适应的金融产品和服务,自觉远离非法金融活动,防赌反诈,避免盲目投资和冲动交易,让金融的发展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生活需要。

       开展线上金融知识普及讲座

       活动期间,潍坊分行通过微信群共计开展讲座5场,参与客户近千人,理财经理以“语音讲解+即时问答”的方式开展金融知识宣传,内容主要包括:一是提升个人信息保护意识,妥善保管好本人身份证、银行卡、网银U盾、支付宝;二是生活中不要贪图“小惠小利”,不出租、出借、出售个人银行卡、身份证、支付宝和网银U盾等账户存取工具,减少经济损失,明确法律责任;三是发现买卖银行卡和身份证的犯罪行为,应及时向公安机关举报,共同维护公平诚信的良好社会秩序。微信群讲座形式宣传金融知识,形式新颖,受众面广,客户反映良好。

       产品销售过程做充分风险揭示

       各支行理财经理在厅堂销售个人金融产品过程中,严格按照监管要求,对销售行为进行录音录像,维护投资者合法权益。同时理财经理为流量客户介绍常见的非法金融活动,例如非法金融广告、非法集资、伪私募、类私募等,多渠道、多层次、多样式、有针对性地进行风险提示,引导金融消费者理性消费、理性投资、理性维权,积极倡导要讲诚信、守底线,不制造、不传播金融谣言,逐步培养客户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争做理性投资的意识,加深了广大金融消费者风险防范意识,切实提升了客户防范金融风险能力,惠及百姓生活。

       青岛银行潍坊分行在9月金融知识普及月活动中,结合本行实际,通过多种渠道持续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宣传,引导广大市民积极参与进来,通过学习不断提高公众自身金融素养、提高识别和防范金融风险的能力,为金融知识普及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