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习近平扶贫工作重要论述与潍坊实践”理论研讨会召开

潍坊日报 2020-09-22 09:55:55

        (纪哲)9月21日,由市社科联、市扶贫开发办共同主办的全市“习近平扶贫工作重要论述与潍坊实践”理论研讨会在市级机关综合办公大楼召开。会议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与潍坊实践,深入开展理论阐释、实践解析和对策探讨,进一步强化了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思想共识、责任担当和信心决心,群策群力为我市打赢脱贫攻坚战建言献智。

        会议指出,要坚持问题导向开展研究,为扶贫扶志提供智慧方案。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立足实际、认真查摆、直面问题,有针对性深化举措,狠抓工作落实,确保按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社科联要立足单位职能广泛组织全市研究人员持续深化资政研究,围绕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推进经济社会发展、乡村振兴战略、三大攻坚战、高品质城市建设、加快制度创新、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等重点内容,把理论研究、应用研究和对策研究紧密结合起来,形成适时管用的研究成果,为推动我市脱贫攻坚工作提出针对性对策建议。要进一步深入总结好典型经验,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提供有力实践指导。大家表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工作重要论述为根本遵循,牢固树立全市脱贫攻坚“一盘棋”思想,为我市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作出贡献。

        会上,宣读了《关于公布全市“习近平扶贫工作重要论述与潍坊实践”理论研讨会优秀论文及入选论文的通知》,市医保局、市科学发展研究院、潍坊市委党校等8家单位推选的优秀论文作者作了交流发言。

责任编辑: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