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发布创建全国版权示范城市工作有关情况

潍坊日报 2020-09-22 09:58:54

        (记者刘福文)9月21日,市政府新闻办在东方大酒店召开创建全国版权示范城市新闻发布会。会上介绍了近年来我市版权工作情况及今年来创建全国版权示范城市情况。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大力支持下,我市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不断提升版权管理和保护水平,坚决打击侵权盗版行为,版权工作取得丰硕成果,多项工作走在了全省前列。尤其是今年将“争创全国版权示范城市”写入市政府工作报告,已成为我市建设现代化高品质城市的重要抓手。

        我市先后印发了《潍坊市创建全国版权示范城市工作实施方案》,成立了市创建全国版权示范城市工作专班及办公室,落实了部门(单位)创建责任分工,创建各项工作加快推进。新建立开通了山东省教育版权数据运营中心、山东省婚纱摄影版权数据运营中心、山东省书画艺术品版权数据运营中心等三个省级版权数据运营中心,建立了市软件正版化工作联席会议制度,部署开展了打击网络侵权盗版“剑网2020”专项行动,学习考察了河北廊坊、青岛即墨、广东佛山和东莞等先进地区在创建全国版权示范城市方面的经验做法,开展了一系列密集有序的版权宣传和版权活动。8月上旬,国家版权局对我市申请创建全国版权示范城市进行综合考核,近日,复函同意我市创建全国版权示范城市,我市顺利进入创建行列。

        发布会上还重点介绍了今明两年围绕深入实施版权创新创造工程、版权运用提升工程、版权管理服务提升工程、版权保护提升工程等四大工程须落实的各项举措。

        下步,我市将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有关批示和指示精神,围绕全国版权示范城市总体目标,着力构建和打造“创造、运用、管理、保护”四大工程,大力开展创建宣传,全面落实创建工作保障,确保如期完成创建任务。

责任编辑: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