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爱相约,携手同行

潍坊新闻网 2020-09-22

        阳光明媚,秋风飒爽,站在新学期的新起点,浞水苑幼儿园的老师们蓄势待发。为全面推进“家园共育”工作,提高教师“家园共育”的有效沟通技巧,架设学校与家庭协同教育的桥梁,关注孩子的成长细节,关注孩子的全面发展,形成教育合力,提升教育成效, 2020年9月1日下午,浞水苑幼儿园召开了“如何处理家长工作中常见的问题”培训会。

        培训中,宋老师共向教师们阐述了三部分内容,首先提出了家园共育的重要性。分别从幼儿、教师及幼儿园这三个方面展开。良好的家园共育促进幼儿的成长,有利于幼儿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使教师教育更具针对性,有利于幼儿园各项工作的开展。

        其次理论与实践相互结合,通过吉老师、黄老师两位老师讲述的“发现问题,主动出击”、“出现问题,顺利解决”这两种发生在我们幼儿园的家园共育中具体事例,给教师们展示了良好的解决方法和具体策略。

        最后宋老师结合本园实际情况,教会教师遇到家园共育问题时的解决策略。首先要真诚道歉,主动承担责任,关注幼儿情况。其次了解情况,细心、耐心为家长解答疑惑。最后三天后追踪反馈,第二周二次追踪反馈,了解家长对问题解决的满意程度。真正做到“家园共育”,将复杂的问题简单化,切实解决家长问题。

        此次培训使教师们有关“家园共育”的教育理念得以更新,学到了解决家园共育问题的具体方法和流程,相信会对进一步加强家园沟通和解决家长工作中常见问题起到很好的推进作用。(甄世蕾)

责任编辑:桃子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