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细一日流程,以匠心、致初心

潍坊新闻网 2020-09-22

        为提高幼儿园科学化管理水平,全面提高保教质量,浞水苑幼儿园组织了新学期的一日流程培训、实践、教研活动。

        9月10日下午,全体教师进行了一日流程培训活动,本次培训活动旨在让各位教师明确在每日活动中的具体工作内容,并通过入园晨检接待、早餐、早操、集体教育、水果、户外自主游戏、午餐、散步、午休、区域、活动分享与加点、离园等环节对各班三位教师做出了详细的分工,旨在让每班三个教师之间在一日活动中能够更好地协调与配合。

        培训活动后,全体教师根据培训内容在一日活动中进行了实践,每班教师根据实践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整理并提出相应的解决策略。9月11日下午,全体教师针对各班实践中提出的问题进行了集体的研讨与教研,并提出了总体解决方案,并会继续把整改措施贯彻到一日生活之中,不断进行实践与反思。切实做好做实幼儿园一日生活的每个环节,并不断朝着“精细化”迈进。

        通过本次一日流程培训、实践、教研活动,不仅让老师们明确了在自己工作岗位上的职责,更提高了教师整体的理论知识水平和业务素质以及实践反思能力,更好地使一日活动在以后的工作中有合作、有配合、有计划的开展,也使孩子们的一日生活更加有序、自然。(慈秀云)

责任编辑:桃子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