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

潍坊日报 2020-09-23 09:44:48

        (记者薛静)9月22日,市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苏立科主持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孙忠礼,副主席李传恒、王贤臣、李士来,党组成员、副主席刘树亮、赵崇发,党组成员、秘书长王立杰参加学习。

        会上,集体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大力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壮大”重要讲话和9月11日召开的科学家座谈会会议精神。苏立科、孙忠礼作重点发言。

        会议指出,民营经济是国民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做好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要坚持凝聚共识和建言资政双向发力,筑牢民营经济界人士的思想政治工作基础,帮助民营企业解决实际问题,为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献计献策。

        会议强调,科技创新是我国发展的新引擎,抓住了科技创新就抓住了发展的牛鼻子。要充分发挥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聚焦创新创造中的突出问题,重点围绕创新政策体系、优化创新生态、加快形成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新格局,扎实开展调查研究,深入协商讨论,开展民主监督,推广经验做法,为激发我市创新创造活力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会议要求,要充分发挥政协委员示范引领作用,在民营企业发展中带头建功立业,在科技创新中争做排头兵,凝聚起建设现代化高品质城市的强大合力。民营企业家委员要带头弘扬企业家精神和工匠精神,把企业做大做强,争当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科技界委员要致力于科研项目研发攻坚和人才培养,为全市改革创新和高质量发展提供源源不断人才智力支持。

        市政协机关党组成员、党外副秘书长参加了集体学习。

责任编辑: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