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朐启动“察民情解民忧促发展”大走访活动

潍坊日报 2020-09-23 12:41:47

        (记者付生)为进一步改进干部作风、密切联系群众,9月20日,临朐启动“察民情 解民忧 促发展”大走访活动,从今年开始,连续三年,每年集中两个月左右时间,按照“干部下得去、群众见得到、民意上得来、作风改得好”要求,组织动员广大党员干部深入村庄、走近群众,开展大走访。

        据了解,今年的大走访活动从9月20日开始,到11月底结束,分动员部署、入户走访、梳理问题、整改提升4个阶段进行。按照分工要求,县级领导原则上每人走访不少于10个村30户;县直部门、乡镇副科级以上干部,每人走访不少于20户,其他干部每人走访不少于10户;剩余群众户,由各村或社区及联户党员负责走访,做到“走访不漏户、户户见干部”。在全面走访的基础上,突出做到贫困户、老党员和离任村干部、鳏寡孤独弱势群体、临时安置户、重点关注户“五必访”,重点做到与“百日攻坚”会战、美丽宜居乡村建设、脱贫攻坚、基层组织建设、转变干部作风、提升群众满意度等“六个结合”,切实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为建设秀美文明活力幸福临朐提供有力保障。

责任编辑: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