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丘市救护知识技能培训走进雹泉中心卫生院

潍坊新闻网 2020-09-23 15:29:58

        为积极响应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号召和我市开展的救护知识技能培训“五进”活动, 切实提高人民群众自救互救能力,能够利用宝贵的黄金时刻及时、有效地开展现场救护,达到挽救生命、减轻伤残的目,9月17日上午,由卫健局组织安丘市人民医院专家来雹泉中心卫生院进行急救救护培训。我院全体职工及辖区卫生室人员参加培训。

        培训课上,各专家分别就急救救护概论;现场心肺复苏(含AED使用) ;气道异物梗阻排除法;创伤救护基本技能(止血、包扎、骨折固定、伤员搬运等) ;常见急症和意外伤害(触电、溺水、烧烫伤、中暑等)等的应急处理做了详细讲解并对心肺复苏步骤进行了现场演示。

        通过这次培训,进一步强化了广大医务人员科学的急救理念,进一步提高了基层医务人员的急救救护水平和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为营造“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社会文明风尚奠定了坚实基础。都雪菲报道

责任编辑: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