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资源部调研组来潍

潍坊日报融媒体中心 2020-09-24 09:21:55

        9月23日,自然资源部调研组一行来我市调研寿光羊口小清河入海口滨海湿地生态修复项目实施情况。副省长于国安,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惠新安,市委常委、秘书长李兰祥,副市长马清民等陪同。

        寿光羊口小清河入海口滨海湿地生态修复项目(划分为一、二、三期实施区域),是环渤海综合治理攻坚战重点海洋生态修复项目。项目总投资1.97亿元,生态修复湿地面积816公顷,东西跨度约9.4公里,南北跨度约3公里,湿地内规划建设坡形高地10余处,形成水域面积6000余亩,构成湿地主体功能和景观。该项目将进一步保护和营造多样化的湿地类型和物种,恢复湿地水文、水动力环境条件,促进滨海湿地自然恢复,遏制湿地资源退化趋势,提高滨海湿地生物多样性,保护与恢复生态系统。今年6月份开工建设以来,已完成盐田虾池拆迁1.1万亩,确保了项目区域顺利施工。截至目前,一期项目区域场地清表、施工便道修筑及排水工作已完成,正在进行土方开挖调运、碾压、绿化给水管热熔铺设和阀门井安装,建设进度约55.3%;二期项目区域场地清表,排水工作已基本完成,施工便道正在修筑中,正在进行土方开挖调运及碾压筑岛工作,建设进度约46%;三期项目区域场地清表,排水及施工便道正在施工,部分区域已开始土方开挖及调运工作,建设进度约28.3%。

        潍坊日报融媒记者:吴晓强/文 王乐/图

责任编辑: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