谱写开放发展合作共赢的新乐章

潍坊日报 2020-09-27 10:22:59

        九月的潍坊,秋高气爽、丹桂飘香,漫天彩鸢舞出别样风情。在喜迎国庆、中秋佳节之际,以“面向未来,拥抱世界,绽放美好”为主题的第37届潍坊国际风筝会在滨海区盛大开幕。我们对本届风筝会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

        疫情阻挡不了共赢合作、开放发展的步伐,也阻挡不了我们追逐梦想、放飞梦想的步伐。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本届风筝会历史上首次由春季改在秋季举办,但依然是一场国际化程度高、群众参与广泛、形式创新多样、社会影响大的综合性盛会。来自全国各地的众多风筝爱好者齐聚现场,50多个风筝团体在45个国家和地区隔屏参与、遥相呼应,赛事、演出、展览、经贸等17项活动异彩纷呈,共同谱写心手相连、合作发展的美好新乐章。

        潍坊国际风筝会伴随着改革开放的东风,自1984年开始举办,历经37年不断传承、创新发展,被誉为“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的十大节庆”,是独具特色的国际性文化体育盛会、促进国际交流合作的载体、展示城市文明的舞台,是潍坊对外开放、合作发展的重要平台之一。作为世界风筝之都,潍坊是一座钟灵毓秀、底蕴深厚、人才辈出的历史文化名城,也是山东重要的区域性中心城市、环渤海海滨城市。在新时代,潍坊愈加活力迸发、新姿勃发。特别是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市坚定践行新发展理念,勇于改革创新、拼搏实干,经济社会发展不断向高质量迈进,掀开了建设“生态、开放、活力、精致”现代化高品质城市新篇章。2019年潍坊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综合考核中位列第4位,多项工作走在了前列。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市人民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改革开放、创新发展各方面工作都取得了新佳绩。

        当前,全市上下正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力推进十大攻坚战和“十三五”规划收官,加快打造我市对外开放新高地,更大力度更高水平推动开放发展。潍坊风筝会搭起开放合作的平台、架起友谊长青的桥梁,是潍坊走向世界的靓丽名片。新时代的潍坊,正在张开双臂,热诚欢迎越来越多的海内外投资者来风筝都投资兴业、共创美好未来。我们相信,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人民齐心协力、拼搏实干、攻坚克难,就一定能再造潍坊开放发展新优势,为建设“生态、开放、活力、精致”的现代化高品质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