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潍坊分行积极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

潍坊新闻网 2020-09-27 11:02:10

        为贯彻落实关于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重要精神,切实提升社会公众金融素养,进一步提升银行消费者金融素养和安全意识,构建和谐金融关系,促进金融稳定和发展,兴业银行潍坊分行积极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

        据悉,该行每年都积极组织多次金融知识普及活动,考虑到当前面临的特殊时期,兴业银行潍坊分行今年的宣传教育活动也主要采取了线上宣传、阵地宣传与线下宣传并重的宣传方式。该行积极制作与活动主题相关的宣传折页、海报、横幅等宣传物料,通过营业厅内摆放和发放宣传折页、厅堂LED播放活动相关宣传口号、组织厅堂金融知识小讲堂等方式,对到访群众进行支付安全、理财知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存款保险、信用卡使用注意事项等方面的宣传教育;通过制作抖音小视频、在公开媒体发布宣传教育材料等时下较为流行的宣传形式,开展线上宣传,扩大宣传范围;积极进驻合作企业、周边社区等,主动将金融知识送上门。

        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宣传教育活动对于培育社会公众诚信观念、法制意识和风险意识,引导广大金融消费者弘扬金融正能量,提高社会公众防范风险和正确使用金融服务的意识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兴业银行潍坊分行将继续积极践行社会责任,以提升广大金融消费者对各种金融风险的认识和防范意识为已任,积极投身于普及金融知识的宣传中。

责任编辑: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