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潍坊分行“快捷保函”在线成功上线

潍坊日报 2020-09-27 11:04:45

        2020年8月,兴业银行潍坊分行成功上线“快捷保函”业务,对前期“兴保函”业务进行了再次升级,使在线保函业务更加高效、便捷,实现了国内保函业务自动批授信、线上提申请、实时出结果,还具有线上保证金自动生成、自动收费、自动审批等功能,为用户提供更为高效便捷的保函开立及注销、业务流程跟踪等全方位金融服务,方便客户足不出户完成保函业务的一切操作。

        XX材料(集团)有限公司是兴业银行潍坊分行授信客户,在潍坊分行办理流贷、银承、保函等业务。企业存在大量投标保函、履约保函等业务需求。客户单笔保函业务金额较小,最大保函金额不超过30万,且开立频次较高,客户经理工作量大。一是办理业务时的纸质合同材料必须双人实地尽职核签,即使单笔保函金额为几万元,也需两名客户经理实地到企业签署纸质合同,十分耗费时间;二是企业为寿光支行客户,客户经理业务下柜均需往返分支行,业务办理效率低。

        2019年兴业银行“兴保函”系统上线后,通过向客户积极推荐,2019年8月成功为该客户办理首笔线上国内保函业务。此次“快捷保函”上线,保函业务实现了全线上化处理,业务效率较以前更是大大提高,客户表示极大兴趣,2020年8月又首次办理了一笔“快捷保函”,业务效率受到客户的认可。

        近年来,兴业银行秉持“科技先行”宗旨,创新“互联网+实体企业+金融服务”理念,持续坚持线上融资系统的开发和升级,为企业提供更加高效便利的服务,帮助企业降杠杆、降成本、保持流动性和效益性的动态平衡,搭建高效快捷的财务和资金管理体系,打造良好的供应链生态圈,为企业提供全新的综合金融服务方案。

责任编辑:

展开全文